lufi

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

虐【25】

“魏兄,你究竟想问什么?”聂怀桑被魏无羡问得一头雾水,虽说是他借了魏无羡之手报了仇,但他也绝对没有残害他人之意。当初大哥死得如此不明不白,又如此之惨,刀灵强大他根本无法控制,得知魏无羡重生,他也只是从中作了引导,有些线索也是他在中途一点点查查出来的,根本就不是如魏无羡所说是他让莫玄羽献舍重生了他,若他真有那本事,第一个重生的为什么不是他大哥呢?


且大仇得报之时,他并未觉得如何,只是莫名觉得空虚,都不过是可怜人罢了。


聂怀桑见魏无羡许久不说话,顿了顿,诚恳说道:“魏兄,我记得在云深不知处我说过,该是我做的我不会假手他人,不该我做的我也做不来。怀桑只是一心想念大哥,除此之外,别无他求,如今既已大仇得报,心愿得偿,若魏兄还想追究什么,怀桑并无二话,”聂怀桑站起身朝魏无羡一礼,“但凭处置。”毕竟魏无羡确实是他的局中人。


魏无羡愣了好一会儿,说起刀灵跟布局,聂怀桑供认不讳,但莫玄羽和鬼界他推得一干二净,一时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本以为聂怀桑是唯一知情人,说不定还能帮到他,但现在看他说得如此诚恳,魏无羡一时心下有些不忍。


这诺大的不净世,也只剩下聂怀桑一个了。


他不由得想起莲花坞来,他不在的这些年,江澄是不是,也是这般心情?


“魏兄,魏兄……”聂怀桑又等了好久,抬头时却见到魏无羡眼角隐隐的泪光,他想了想对他说:“魏兄若是对霸下还有什么疑问,不妨随我一道去古堡,那禁制也只有你能解开,你亲自去查探一番。我对那黑珠也不甚了解,只是隐约见过而已。”


魏无羡回过神来,对聂怀桑一点头,看来也只有如此了。


聂怀桑唤来家仆,吩咐备好午膳,等他们从古堡回来招待魏无羡,魏无羡嬉皮笑脸说不用这么客气,聂怀桑一握他肩膀沉声说应该的,一片心意望魏兄不要推辞。魏无羡真心觉得,聂怀桑变了很多。


聂怀桑也没带什么人跟随,他去古堡都是单独行动,他是宗主,又在清河地界,也不会出什么差错,何况这是他家祖坟,供奉的虽然都是刀灵,煞气却极其重,一般人也不愿靠近。将聂明玦与金光瑶尸首运回清河后,聂怀桑觉得还是石堡最为合适,想来这二人也不想有外人供奉的打扰。聂怀桑以前只在不净世里设了排位供奉,运回棺冢后,他又在聂明玦灵位边上设了金光瑶的排位,褪去前世那些恩怨纠缠,孟瑶对聂怀桑只有无微不至的关怀,人死灯灭,聂怀桑只想记住那些美好的过往。


“怀桑,古堡近来可好?你大哥和金光瑶不会真打起来了吧?”魏无羡想起在云萍城那摊主的话,一时觉得好笑,便与聂怀桑开起了玩笑。


“挺好,没见有什么异常,你放心,人都没了,还怎么打?”


“那个……怀桑,我不是这意思,你别难过。”


“不会,魏兄,我早已释怀,不必为我担心。”


“嗯,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魏无羡见聂怀桑眉宇间疏朗,便放下心来,聂怀桑本心不坏,若真能放下执念,对他自己对清河都是有益,跟利用他那点相比……魏无羡摇摇头,他早就不在意,光是在姑苏求学的情分,他也会既往不咎。


“魏兄,你知道吗?孟瑶还在不净世的时候对我很是照顾,那时候我还淘的很,大哥常年管家,又经常出征,我的日常起居还有功课都是孟瑶一手操劳,大哥虽然对我不满意,但看在他的面子上,总会饶过我,所以那时候我很依赖他,也很信任他,有时候偷偷的想,我不思进取也没什么的,反正还有大哥和孟瑶在,大哥又这么信任孟瑶,说不定以后会传位给他,我又可以乐得自在……”


“所以那时候你和你大哥,都相当信任孟瑶。”


聂怀桑回头看了魏无羡一眼,继续道:“我不想去想金光瑶的心计有多深,我只知道孟瑶对我,对大哥的付出,那份信任,是他应得的。”


魏无羡一愣,继而说道:“怀桑,你真的,变了,不过我替你开心。哎呀,此时应该有酒才对,咱俩好久没有痛快畅饮了。”


聂怀桑一笑:“等回不净世,酒够你喝的。诶,前面就到了,魏兄。”


“好。”魏无羡眯了眯眼,终于到了,不知这黑珠能否带他到鬼界?


聂怀桑颈上一痛,顿时晕了过去,魏无羡扶稳倒在他怀中的人,在聂怀桑失去意识之际对他说:“对不起,既然你对鬼界一无所知,那便什么都不知道为好,等我回来……若能回来的话,定与你不醉不归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